05 February, 2008

Post-journey 的短暫反省期

每次旅程歸來,依舊天真,總以為能把旅程中的少許體悟帶回到生活上。

在尼泊爾山上,感悟自己平常物慾太強,其實,數件衣服、一個梳洗袋和一部相機(對不起,我堅持這東西屬生物邏輯層)便足夠讓我離家往任何一個地方住上一段時日......平常買的一堆衣服護膚品得意玩意突然變得無關重要......決意回港後絕不再花費過度......

往印度走一轉,體會到食水的珍貴,許願回港要省點用水,常自我嘮叨「你有自來水用真是天大幸福,人家可得費一番功夫才能弄到清潔食水,要多加珍惜珍惜 !」刷牙要用杯裝;用花灑代替浸浴......教科書裏教小朋友如何珍惜用水的所有方法也嚴守遵從。


新疆路上,車子駛經大片無垠農田、牧場、雪地,強烈地被一股感動注滿:「唉,天大地大,你算老幾 ? 自身的點點煩惱憂慮又算得甚麼 ?」回港後一段日子,自以為有丁點出世醒覺,不輕易動怒,不計較少得少失 (大得大失還是緊要呀) ......

可惜......反省期一般不會太長,當身心漸漸又調整回以往的生活步伐,整個人再次被舊有生活習慣淹沒,神經回歸鬆馳、遲鈍,當天的絲絲感動淡了,甚麼反省、體會也煙消雲散 !

自我安慰也好,自我縱容也好,我想這是活在太舒適環境下的一個自然定律吧.......所以,我才要繼續上路,繼續反省,繼續.......反省後再鬆懈......嘛 [+_+'']

2 comments:

快樂的 said...

踏遍天涯,真係好。令人羨慕!

Janice said...

大家一齊努力周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