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8

旅行喼與大背囊


前陣子向曾在南美遊歷半年的 Y 小姐求教,套取當地最新資訊。很感激她仔細和無私的分享。

Y 小姐千叮萬囑我們用旅行拖喼代替大背囊,因長期背著沉重的大背囊不停移動實在很累人,所以當她再背不動全身裝備時,便毫不猶疑地在當地買了個旅行拖喼,把全部東西塞進去後,便拖著它繼續行程,她強調拖著旅行喼在南美遊走確實暢通無阻。

對 Y 小姐的忠告,我很掙扎……由大二開始至今,每趟旅行也背大背囊的我(我是連往日本也要背大背囊那種死硬派),實在想像不到拖著旅行喼的我是怎生一個 '沒型格' 的模樣.我一向以為只有以下人士才會拖旅行喼去旅行或公幹囉:

1) 靚靚空姐和型型飛機師
(我見識少,未曾目睹 Cathy 或任何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穿著華麗光潔的制服,卻又扛著大背囊嘛)

2) 五十肩病患者
(前臂不能遞高過手肘位的話,垂手拖拉的旅行喼最適合患者使用)

3) 不能容忍使用其他品牌的 LV die hard fans
(因人家好像沒有出產 monogram 旅行大背囊嘛)


4) 平常慣拉著那些鐡網兩輪買餸小車的嬸嬸叔叔
(人家拉車技術出神入化,絕不會製造旅行喼堵死電梯口呀、出入通道呀、運輸帶所有因不善控制帶輪狀東西所產生的意外)

除這些人外,我實在不能接受其他人拖著旅行喼到處走。當然,除了上述我不要拖喼的理由外,也因為以下原因而鍾愛大背囊:

1) 對於那一連串如行雲流水般把大背囊扛上肩貼近美學的姿態,我由衷地感到非常有型(抽著大背囊背後正上方的提帶 --> 把大背囊先托上大腿 --> (這裡動作要快)把提著提帶的手滑至左邊的孭帶 --> 配合輕叱一聲,大背囊已平穩地扛在肩上 --> 不忙在心裡為這個完美動作吹一聲口哨)

2) 扮窮最好的道具(我承認,我不是扮,我是真的很窮),主觀認為被人盯上繼而被敲詐的機會會驟減

3) 到平價 hostel 住時,不會遭到白眼(對,我也在意別人的眼光,我實在不想在我拖著旅行喼去廉價 hostel 問價或 check in 時,一個不小心看到別人透露著「嘩,你來錯地方還是看錯地圖嗎」的鄙視或「難以置信」的眼光!)


最要緊的是……唉,我才剛剛買了一個新大背囊嘛,那裏有餘錢再買一個從未曾在我家出現過的旅行拖喼呢!




特價 $569 (我選的是紅色),70L,聽 sales 哥哥說,這是 Leaveland 的另一條 line,來港不足三個月,我喜歡它有側袋和很輕。



正價$99,也超喜歡這個 rain cover,不似一般款式,是可以封死四邊的,大背囊寄倉時,便不怕背囊周邊跑出來的帶子卡住行李輸送帶了。

Photo source: Cotima.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l.. it's like I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