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08

My Bucket List


讓我來列寫一張臨去(去南美旅行)前的 Bucket List 吧!


1) 把公司迷你倉(即辦公桌底)強行清倉
(如果有公司恩准辭職員工用日租或月租方式把遺物寄存公司內,你說世界多美好!)

2) 狂灌三個月配額的凍檸茶
(天知道南美的凍檸茶是否如印度那邊一樣難喝(我實在不能接受用青檸沖的檸茶)!天呀!為何我不喜灌咖啡和紅酒 ?!!! 那麼,便不用臨去前超額認購呀!)

3) 絕望地繼續盼望 2628、941、2600、1088 重回入貨價 (只是入貨價啫,十級灰!)

4) 用襪子給 N 小姐做一對花車公仔

5) 為將會錯過其婚禮的好友購買新婚禮物

6) 把以往旅行拍的菲林 scan ,再上載至 flickr.com 內
(為了把沖洒菲林的錢留作盤纏,今趟旅行終要轉用數碼相機了,我也說不清甚麼原因,就是想為過去菲林年代作一個終結,把相片整理到網上相簿上)

7) 請醫生替左手食指上的疣動手術
(哎吔,手術費動輒要三千,當然趁還有公司醫療保障時趕快把它幹掉啊!)

8) 提早約牙醫洗牙
(師奶的我,當然也要盡用公司的 dental)

9) 把手上的 partime 盡快提早完成,趕及再接更多 partime ,再提早完成……賺取更多盤纏

10) 把我的爛畫練好丁點,不至於辜負我帶去的「瑞士名牌」水彩木顏色

11) 為自己做一隻襪子娃娃,讓那隻跟我旅行多年的綠色膠熊熊有個伴

12) 以零西班牙語的程度,學懂一至十的數數和日常對話如:「多少錢?」「很貴耶!」「我很窮,你打劫我也沒用!」「你可以介紹未婚有錢的哥倫比亞大毒梟給我嗎?」

咦,我也是去數個月吧了,為甚麼這張 list 好像沒完沒了?唉,算一算,這裡絕大部分事情,不都是因為平常愛躲懶,才拖至「臨去」前做!

我發現,旅行原來是一條再真實不過的死線,最要緊是我自願創造,自願受綁,較我現時手上任何一條出版工作的死線來得硬!我的人生也因這條我不願推遲的死線而突然變得積極!

遺憾:為甚麼家務不能像做 partime 那樣,容許我提早完成未來數個月的工作?那末,我回來時,便不用見一屋灰塵……和恐怕已蒙上了一層厚塵的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