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08

港鐵 FAQ (一)


平日在港鐵來回上班兩個多鐘的旅程上,除看書和睡死時間外,周邊實在有很多可愛人事值得停下思考,甚至查根問底 ...... 數目之多更可整理成「港鐵 FAQ」,以集思廣益、交流切磋......

問 問身旁雙翼齊飛看經濟日報的西裝友:
這裡像Physical嗎?為甚麼你這麼努力地拉胸肌?

問問身旁正把報紙以 o.5 Hz 翻來覆去至「嗍嗍聲」的阿叔:
看報紙是否要像吃薯片般,不停製造巨響才特別有味和過癮嗎?

問問開大手機不停試音樂聆聲的靚妹靚仔:
我可以點一首歌給老媽聽嗎?

問問一邊「崩行」五指霸著我面前空位、一邊像要把手揮斷、大聲呼朋喚友來坐的「義氣」阿姑:
你的指甲在哪裏修的?顏色不錯耶!

問問坐在我左右兩旁談個不休的朋友:
你們很需要一個聽眾嗎?我要做表情反應哦、呀、咦嗎?

問問把整條脊椎緊貼扶手鐵柱的阿叔:
你是 table dancer 嗎?我以為只有 table dancer 才有資格獨霸整條鐵柱!

問問在車廂內不停反白眼、『嘟』咀化粧的港女:
你是否『發羊吊』?要按緊急制向車長求救嗎?

問問誤把車廂為自家廁所在剪指甲的遊客:
你還要剪腳甲和剃腋毛嗎?

問問疑似弱聽把耳筒開得整行坐位也清晰可聞的年青人:
你何不直接把 ipod 接到車長廣播器內,讓更多人受惠?」(因我不肯定他是否弱聽,問題宜以手語提問)

問問隔著成條河(車廂走廊)對話的阿哥阿姐:
你們哪個是中國代表?哪個是台灣代表?今次兩岸對話有進展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