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ch, 2008

港鐵 FAQ (二)

問車門已關至中途仍拼死逼入車廂的各男女
我們現在善款數字是多少?今次慈善逼港鐵的籌款數字創新高了嗎?


問放任魔童在車廂內開個唱的菲傭
Can I have a peak-ticket ? (能否給我一張山頂位飛?」)

問默許甚至鼓勵魔童在鐵柱上玩單杆或吊環的父母:
你想孩子將來成為國家體操代表嗎?能否叫他做一個十字沿垂來看看?

問人來人往時還手拿報紙龜速移動的男女:
你相信知識就是力量嗎?(註:『阻人』的力量!)

問拿著5吋厚手袋在出閘機前咇來咇去也咇不到的港女:
你的袋袋不是只用來『fing fing吓』嗎?原來還可以『咇咇吓』!Cool!

問拿著過時演唱會大碼紅光閃棒在亂揮的月台「阻你」:
月台日光日白,你那支『閃閃吓』的棍狀物體是用來應付百年難得一見的全港0.08秒大停電嗎?

問疑似飛機師拿著黑包包的港鐵車長:
你可以像駕飛機般四平八穩,不要經常『剒吓剒吓』嗎?又每次可否不要在『剒』的中途或事後,才好心提醒乘客要小心『剒親』呢?

每天,我不斷反覆遇到這些可愛的旅客、港鐡員工,每次,我均想上前虛心求教,但已踏入中年仍欠缺情緒管理的我,卻只有本能地不斷反覆一條 FASQ (Frequently Asked Short Question) :「你想點呀?」

2 comments:

Derek said...

你好努力寫blog ...我覺得自己好懶

Janice said...

呢排 partime 唔多嘛, 仲努力緊 scan 番啲旅行相, 希望快啲攪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