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ember, 2008

第 41天 @ Huaraz(秘)


旅行社最後還是沒找到其他遊客參加我們兩天一夜團到 Parque Nacional Huascaran 看 69 湖(唉,人家大都是參加四天三夜的 Santa Cruz 路線嘛,哪像我們這樣小家),沒能降低價錢,唯有照原訂計劃作一天遊 (二人30 美元,交通費自備,約 90 soles)。

天氣一早已不大好,天陰陰的,跟著導遊轉了兩次 colectivo (由小van 改裝而成的私人小巴),慈善逼巴士逼了兩個多鐘(沒錯,逼的程度是van仔前排,司機位背後那平常只作腳踏的窄窄位置,也可以坐四人,而車廂通道還有人矮著頭站著喎),到達起點時我已像被人打了三鑊那樣累。

我們由四千三百多米作起點,一開始沿著山邊陡峭的岩石徑走,跟著便無間下斜,而期間而不停下著雨夾雪,穿著 coverse 行山的我,只得步步為營,生怕一個失足在濕泥上摔一跤!



走到山腳,又無間上斜,行的不是泥路,便是碎石山溪,我幹嗎?我只是穿著 coverse ,我以為行的是家樂徑,我是不是行錯山呢?(唉,converse 應可出行山系列,還要找我做代言呢,我穿著它無間行山喎!)

可惜的是,因為天氣不好,周邊的雪山都被雲遮了,偶爾才給點面子露露面,讓我們拍拍照。





高海拔的雪山上,長了很多有趣的植物。



導遊說這是「耳環花」,很像一對耳環。



期間,我們也吃了一顆高地野果,爽爽的,帶點甜和酸。



還看到在石上閉目養神的卷尾野兔。



前世未見過牛嗎?牛也不放過,不停狂影。



我們今趟的目的地 96 湖,問導遊為甚麼起這個數字名稱,我們猜那會不會有關甚麼不文性事,又或是粗口(但係廣東粗口黎喎)近音之類(哈,我們實在層次低嘛),唉,原來沒甚麼原因,只是一個數字編號耶!



除了在湖邊野餐了二十分鐘,和途中間歇停下吃點水果,我們不停地上山下山,走了近六個鐘,我俩雙腳也磨出了水泡,趕路時還不覺甚麼,當坐完車回到鎮上,一起步走,雙腳痛不欲生!

而更痛不欲生的是,回到旅館,旅館正在換水喉,全面停水,不要說沖涼,去完廁所想洗手也不能,幹嗎?住在這裡連基本人權也沒有嗎?

最後,我唯有用友人媽媽預備的富臨燒鵝皇濕紙巾,草草地抹了面頸和雙腳,忍著不去廁所,便鑽進床舖了!謝謝友人媽媽!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

Hortel Paraiso (兩人房不連衛生間,40 soles,即約 13美元)

(好:整齊清潔,便宜,熱水超熱,永遠有一隻曲架小狗在大門當守衛
 不好:沒能上網服務,整水喉全面停水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正!

Anonymous said...

好藍呀個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