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ember, 2008

第 48 天 @ Nazca(秘)


在飛機場候機室待了個多小時,終於踏上了小型飛機,飛到高空看 Nazca Lines 了。

以往雖曾在電視和書上看過多次這裡的照片,但身處高空,望著這些相信是公元前 400 年 – 700 年 Nazca 族人在沙漠上製作的大型圖案,感覺仍很震憾!

但震憾感在起飛五分鐘後,已迅速被嘔吐感所取代。因為機師要讓坐在左右兩邊的乘客,也能把設定路線上的圖案看清楚,所以不停作八字飛行,並把機身向左右兩側傾斜近75度!在碧空蕩漾之際,邊找圖案,邊拍照,還不忙交足戲地連聲嘩嘩嘩,實在叫我吃力得頭暈作嘔!

族人砌圖案的方法,我稱它為一種 negative painting 的方法吧!他們在精準的計算下,把沙漠上的啡紅的石頭拿走,這樣露出來的深近數十厘米的白色泥土便形成有直有彎的線條和圖案了。

起飛時仍一臉天真的我們。(可惜下機後,暈得忘了拍作嘔樣作對比耶!)



在機上望下去,圖案真的清晰可見。(這裡的相加大了對比度)

峰鳥。



鯨魚。



太空人。(我認為似外星人多點)



蜘蛛。



狗。



樹和雙手。



猴子。



這個沙漠地型很特別,沙石是黑黑灰灰的。



幸好,最後也沒丟中國人的面子,沒有一人把早餐反芻,但下機後暈眩作嘔感欲要待很久很久才能平復。

今天認識了荷蘭來的一家五口,這是家中的二女(六歲,她還有一位十歲姐姐和 BB 小妹妹),她們一家己旅行了三年多,小女兒還是在旅程中出生的!二女兒很可愛,定是旅行慣了,不怕生,走來主動玩我的相機。晚上跟她道別時,還拉著我的手親了又親,可愛得不得了。旅行中成長的孩子真是獨特又可愛!



今天晚上搭夜巴往 Arequipa (46 soles,約 10.5 小時)。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在車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xciting experience!

Janice said...

哥, 係呀, 真係好好玩耶! 亦都好頭暈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