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November, 2008

第 66 天 @ Uyuni (玻)


今天跟 J 小姐分道揚鑣,她朝北往亞馬遜雨林;我跟 y 先生則往南走,乘巴士到 Oruro ,然後趕乘玻國僅有的 FCA 火車到 Uyuni 巿。(因我十分怕蚊,加上 Y 先生的歸期漸近,沒時間深入亞馬遜雨林,所以三人分成兩組各自修行,稍後待 Y 先生離去後,我跟 J 小姐再匯合)

之前聽一間旅行社的熱心阿嬸推介,說最好乘 Trans Copacabana I 的巴士往 Oruro (30 玻幣,約 4 個小時),因為只有這間巴士公司會在 Oruro 的火車站下車,所以早上到達巴士總站,便豪不猶豫地直奔此公司的櫃位買票。



我不知道其他公司的服務如何,但除了能在火車站下車外,我實在找不到它的其他好處。首先,職員工作速度超慢,縱然有大堆旅客在排隊等候,他仍慢條斯理;行李超重,又要交付加費;又因為人太多,公司安排了兩架巴士接載乘客,但事先沒有通知,做成混亂;巴士司機在出站時更不顧乘客安全,人家正上車和放行李,他卻可以把車開走!



抵達 Oruro 火車站,寄運行李後,便登上火車(前一天已在 La Paz 買好火車票,經濟位 52 玻幣,頭等 100 玻幣),火車的班次不太頻密,每周只得四班,我們算幸運,時間上剛好趕及乘搭。



雖坐的是經濟位,但空間已很闊落,沿途風景絕美。



坐了 6.5 小時火車,終在晚上 11 時抵達 Uyuni 巿。胡亂找間旅館,匆匆梳洗,倒頭便睡。今天咳得很凶,本想明早報團,即日出發往鹽湖遊數天,最後還是決定先好好休息一天,兼細意找間穩妥的旅行社,後天才出發吧!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Hotel Sajama (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 60 BS,約港幣 72 元 )



(好:房間大,熱水浴很熱,
 不好:價錢偏貴,酒店內部較簡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