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8

第 52 天 @ Colca(秘)


零晨三時半摸黑起床,趕著在日出時走到峽谷平原。昨天走得慢的 Angela 一顆人,決定坐驢上山,可以晚一點起床。

要體會甚麼叫自作孽,來這裡走一轉便知。昨天無間下斜千多米,現在當然要自己爬回峽谷頂。靠著圓月的亮光,我們不停以 z 字型攀爬。最初的一小時,汗流不止,只能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因空氣又冷又乾,嗆得喉嚨十分痛。

之後,海拔升高,山上變得很冷,連按快門的手都不聽指揮,突然十個懷念安躺在喼裡的冷手套!



無間地獄可以是三年又三年的卧底工作,也可以是十個又十個攀不完的山頂。以為自己終於攀到山頂,轉了一彎,又給你一個更高的山頂,沒完沒了!我一邊爬,一邊狂問自己:我們瘋了嗎?為甚麼我在這裡?



望著無盡的山頂,無語問蒼天。



這隻小狗很可愛,沿路跟我們上斜,還不忘吠你幾聲,咬你幾口,好催促落後的我們加快腳步。旁邊走得頭也斷了的是加拿大團友。



不知是否帶頭的 Roman 和 Thomas 走得快,激發了我們的潛能(和民族自尊心?),在三個小時的無間攀爬後,真的~~~真的到了山頂!當然要來張凍僵大合照!



你能一眼指出相中誰是原住民導遊嗎?中間穿紅衣的?噢,曬得不能再黑的 Y 先生像不像原住民導遊呢?(真正的導遊正替我們拍照嘛!)

這裡的傳統服飾又跟其他地方的不同,婦女的衫和裙,甚至帽子,也鏽滿了密密的花圖案。



返回小鎮,匯合 Angela 她們吃早餐,便乘車去 Cruz del Condor 看 Condor (兀鷹的一種,是西半球最大的雀鳥,是南美多國國家象徵之一)。山谷頂已聚集一群遊客,呆等 condor 老兄開工。





在毒太陽下呆等到九時多,office hour 剛開始,好不容易有隻 condor 老兄出來打卡,在遠方高空徘徊,等壞了的遊客飢不擇食,縱然遠得像一粒黑點,大家也交足戲地舉起相機或望遠鏡拍和望個夠。旅行社展示那些多隻 condor 老兄低飛到你能摸到牠位置的相片是 photoshop 造出來的嗎?



我沒舉機拍老兄,望著那小黑點,心中只想問問牠:回水給我可以嗎?我可是付了入場費來看你出 show 的,你們可以專業點嗎?

我們是 condor 老兄嗎?為甚麼大家搶著跟我們合照呢?我可以收入場費嗎?(相中戴著冷帽和草帽的是其他被挾持的團友)



回到 Arequipa 的旅館。坐館的很好(當然同時也要我們夠厚顏),縱然我們已 checkout,但仍讓我們使用浴室,洗洗舖滿幾層沙的身子,今天晚上又可以白白小豬地坐通宵車往 Cusco 了(82 soles.約 27 美元,10小時)!

Cruz del Sur 的車除了舒適豪華外,今趟還攪了新意思,服務員陸姐派完餐後,還送上一張 bingo 紙,跟著走到車尾叫號碼,全車一起玩 bingo ?!可惜我的西文不好,只聽到幾個數字,玩了一陣子便沒了興頭。幸好,最後有人中獎(因說西文,獎品實在不知是甚麼),否則我怕陸姐要整晚不停無間叫號碼。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在車上
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