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08

第 32 天 @ Cuenca(厄)


晨早起來~~~清新開朗~~~到河邊耍了幾下八段錦。





吃過早餐,便乘巴士到 Cuenca 附近的 Parque Nacional Cajas 行山(車費每人 1.25 美元)。這國家公園設有多條行山路線,由半日至幾天不等,我們選擇了三個鐘的短程路線(入場費 10 美元)。

這公園的生態環境很奇特,位處高原,當中佈滿湖泊,天氣寒冷而潮濕,如沼澤般的濕潤泥土孕育了很多獨特的植物。






我俩在中途遇到好些行山團的旅客,不過,若在這裡走短線的話,不跟團也行。雖然這裡的指示牌沒有如家樂徑般清晰,但某些位置只要稍為細心找找,也不難找出正確的路徑。

今趟又省回了跟團的錢(或叫賺了錢!),不過代價就是:當人家行完山,浩浩蕩蕩地乘旅遊巴回程時,我俩得在路邊一時吃北風,一時被太陽乾煎地等路過的巴士,足足等了一個半鐘囉!

這幾位司機哥哥很好,見我俩在路旁發狂揮手截停他們時,毫不猶豫地讓這兩名來歷不明女子上車,並坐在司機位旁。

觀摩了他們見車過車的飊車技術外,我還學懂了西文 Bamos (解 go,他們不停叫駕車的那位在九曲十三彎的山路加速,我以為自己去了秋明山喎! )和 Chapa (路上凸起能叫他們稍為減速的石位 )!



終極幸運的是,他們竟然不收車費,嘩,又賺了耶!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
Hotel El Monarca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 14 美元

(好:地點方便,因人不多,頗安靜,房間寬敞,房間內竟有六個電插頭!
不好:沒有上網服務,我們住的是二樓,全層是木板地,在房間稍微走動,整個房間也會震動起來和很吵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hotos on this day is great!

Janice said...

Thanks, gao g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