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8

第 21 天 @ Quito(厄)


湊巧地,跟韓國女子 Sally 和她的男友在基多街頭再度相遇,還下塌同一間旅館,於是相約今早一起去小面包山 El Panecillo 看聖女像 La Virgen de Quito。




在小面包山上看到的基多景。



早餐在當地街巿熟食檔吃套飯。



小面包山後,我俩各自修行,再相約在 lonely planet介紹,能吃厄國菜色的 La Colmena 吃午餐。店內著名的guatita是花生醬炖牛肚和牛柏葉,配牛油果和面包吃。我俩另叫了一個酸醬凍蝦,跟炒乾豆和爆谷(沒錯,是爆谷,但無味那隻),味道不俗,雖然有點貴(埋單8.2 美金),但也叫嘗嘗當地特色食品。



在 Plaza Grande廣場上,看到 2007 年年頭才上任的年輕總統 Rafael Correa (45歲),在每星期軍隊換班之際,出來跟群眾揮揮



餐後到處逛逛時,竟遇潑汁黨。初時我俩也不為意,待踏入旅遊中心,我突然感到背後腰位一陣濕潤,摸摸發現是一些不知明的黏性藍色液體,細意檢查,才發現腰位、褲子和背包也被弄濕了。友人更慘,背包前方被不明液體弄濕了一大片。

真是痴痴呆呆靠好采,若然我們太「醒目」,在街上被撥濕時立即發現,下意識想脫下背包看個究竟的話,整個背包可能已被人搶去!

但真的不敢相信,事發地點是地標 Plaza Grande 喎,是總統府所在地喎,滿怖軍警喎,小偷似乎真的極度等錢洗喎!









這裡的綠燈過路人仔也是跟足當地人,是戴帽子的!



很多紙紥公仔在玩具舖出現(有紙紥米奇和蝙蝠俠~~),很邪門耶!


由於又又又又下雨,我俩被潑後,便躲進一間咖啡室喝點東西,以殺時間。意外地,被兩位自稱教英語的大叔挾持,反被利用替他們殺時間(他們稱上午在中學教書,午後四處閒蕩)。

友人好像被黑超大叔(右一)相中,不停纏著友人學廣東話和普通話(唉,之前是我頂的,之後友人接替,辛苦了),還被迫拍了雙人照(我當然不能在這裡公開,我有九十九條命嗎?)



另一個金絲眼鏡大叔正常很多,英文也很好,跟我推介了厄國一些好玩的地方,友人怪我跟金絲眼鏡大叔談得太久,不及時解救她。唯有道她所餘無幾的色相,換來了寶貴的旅遊資訊。

我們找了點籍口敗走時,黑超大叔還緊握我俩的手,說要明天教我們跳 sasa,唉,明天又要找新地方避雨兼避他,半條腳毛也不能讓他看到!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
Hotel Huasi Continental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 10美元

(好:地點便利,鄰近老城廣場,老城各景點徒步能抵,熱水浴尚可,向街房間設有特色小露台,房租超便宜
不好:向街房間有點吵,住的其中一晚熱水爐壞了,沒有熱水洗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黏性藍色液體?....是甚麼東東?....現在這些騙術已由茄汁及鳥米田共演變成....不好意思..實在想不到佢地想扮的乜呀...
take care!
家徒三壁 B

Janice said...

家徒三壁 B, 你都應該攪緊你間新屋, 你就黎家徒零壁啦!

Anonymous said...

兩個大叔的樣子都幾得人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