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8

第 16 天 @ Manizales(哥)


晨早起來趕往巴士總站,轉車去 Chinchina 的咖啡園 Hacienda Guayabal 參觀(入場費 15000 pesos,約 7.5 美元)。車上心焦如焚,唯恐錯過了咖啡園11時最後一班的導賞團。

很幸運,有好心大叔引領轉車,也剛巧在下車點遇到遲到的導遊,最後還是能趕及參加導賞團。



原來,咖啡園除了栽種咖啡,還有整山不同種類和用途的植物,有可可、香蕉、竹和顏色鮮艷的花朵。



這是可可果實。



導遊全程以西班牙文解說,但從他的身體語言,偶爾也能猜出部分內容,而以下有關咖啡豆的資料是友人從零碎的西班牙單字裡串連出來的,而準繩度是每個句子前都會加上「好似話」三字。

這是咖啡樹的咖啡豆果實,成熟的咖啡豆果實是紅色的。



咖啡樹由幼苗至長高結果,需時約兩年,再三年後,樹會被砍下,在原地種下新幼苗。只要把成熟的咖啡豆剝去紅色外衣,直接把果肉種在泥裡,便會長出幼苗。


原來咖啡樹也有分公和母,較高大的是公,矮細的是母。



園內工人徒手摘下成熟的咖啡豆果實,他們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朝五晚五,十分勞苦。



咖啡豆要經過數度洗浸、乾炒和熱烘,才能除去果實的外皮和豆內的水份。



滿山的咖啡樹。



可愛「屎垃圾」全程緊隨我們,有陌生人靠近,還吠過一停,變了 G4。



小朋友畫圖教你如何用咖啡豆煮咖啡,十級趣緻。



遊覽完畢,導友還親自烘咖啡豆和煮咖啡給我們,我不好咖啡,但也喝了一小杯,很香,沒有我不喜歡的酸味,不俗。當然,免不了做些遊客會做的笨事,就是在咖啡園買咖啡粉給 C小姐和 N小姐呀(沒話說,我們不就是兩脇插出血的義氣仔女嗎?行程這麼早便買這麼笨重的手信給你俩)!



回到 Chinchina 鎮上,走到一間桌球咖啡館甚麼的,看阿叔們打南美桌球(我還不知道這玩意叫甚麼名字,暫時胡亂叫它南美桌球)。

阿叔見我看得興奮,還邀請我落場show quali ,唉,我又丟了中國人的面,連球也撞不到一個,敗走!

這個桌球的玩法好像是這樣的:二人對壘,桌上有三個球,每人各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顏色球,每次只能打自己的顏色球,而顏色球要碰到其餘兩球兼至少撞到三面桌邊,否則便輪到對手上場。至於計分方法,我還未理出個頭緒來,往後看看能否解開這個謎!



大叔很豪氣,請我們喝咖啡和汽水!



今天晚上,旅館舉行 BBQ,每人有兩條免費香腸,我們拿來跟米粉吃了,慳了晚飯錢!但因餐桌前氣氛很好,跟別的住笿談得愉快,又敗家地買了啤酒喝,唉!



>> 再看多點相片......

-----------------
是夜住宿:
Mountain House 二人房(連衛生間) 20美元旅
http://www.mountainhousemanizales.com/webmountainhouse/index.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