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October, 2008

第 38 天 @ Trujillo(秘)


今早乘巴士 (每人 1.6 soles,約 0.5 美元,半個鐘) 往附近漁村 Hcuanchaco 走了一轉,想去看看這裡獨有、用蘆葦紥成的漁船。

 

用來紥漁船的蘆葦,較我的姆指還粗!



可惜天氣不好,若金黃蘆葦船再配上藍天,妙絕!只能說又一次證明靚靚明信片的使命和真諦啊!

兩位猛男為我們示範了坐蘆葦船衝浪。



全日最精采節目是被這班 15 歲的少男少女挾持在海邊,不停要跟我們拍照,是人人都想跟我們拍獨照喎,一句到尾:「自信番晒黎!」(但不忘也暗嘆一句,點解唔係畀光著上半身的帥哥圍呢?唉......)



跟友人之間有關萬聖節的對話:

友:喂,萬聖節喎,洗唔洗搵啲野攪吓?
我:我地做番平常咁,已經夠嚇人喎!
友:咁又係!
我:仲有呀,如果今晚搭巴士仲有細路上車賣糖(見註),我地咪嚇番佢,問佢 tricks or treats,然後一手攞咗佢啲糖,唔畀錢!
友:好,嘿嘿嘿!


註:走了南美三個國家,不論是搭長途或巿內的短途巴士,車上都會突然冒出很多流動小販(小孩、大人均有),拿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和物品,向乘客兜售。而他們販賣的方式,都是先一聲不響地硬把東西塞到你手上,然後走到車前拉開嗓子作介紹。若你有興趣買下,便付錢,沒有興趣的,原封不動把東西歸還便可。通常賣的都是小吃之類,也遇過賣益智雜誌,甚至公然在賣廸廸尼番梘 DVD 的 ,還帶上了打碟機示範,很專業耶!

是夜乘通宵巴士往 Huaraz (每人 35 soles ,約 12 美元,10 小時),但沒有小朋友上車賣糖,白白浪費了人家的尊 (專) 容嘛!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在車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