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ober, 2008

第 22 天 @ Quito(厄)


在哥倫比亞和基多看了不少教堂,但能讓我們爬上教堂塔頂的,只有 Basillica del Voto Nacional(入場費 2 美元)。





爬上搖搖欲墜的樓梯時,我又哮喘發作(因基多老城的街道很斜,走一條街也可以像過山車般上上落落,加上基多海拔高約2850米,走不了幾步便很氣喘喘的,我自我斷症為哮喘發作),但今趟不是運動所致,而是我五十個畏高,我怕得要死,不停大口大口喘氣,但友人更怕,生怕我突然心臟病發暴斃塔頂。




在教堂塔頂,能從高處(嘩,真係好死高)望到整個基多巿。我每走近四邊拍數張照片,便要立即爬離牆或欄邊,喘喘氣、定定神,這些相可是用命搏回來的。






教堂塔內,設有光線充足的咖啡室(但為何那些椅要佈置得像結婚擺酒呢?),可一邊歎茶,一邊欣賞小面包山的遠景,更重要是一邊按摩之前緊張至發酸發麻的雙腿。




下午在新城那裡閒蕩了一會,回到老城吃飯後,又又又又又又下雨,還像缺了堤般,每條街變身成湍湍急流,全身濕透的我們又又又又趟進了一間咖啡室避雨,還不怕(凍)死地叫了兩客雪糕吃。



晚上準備往 lonely planet 介紹的一間酒吧看live band show,嘿,又被坑了,live band ,你~死~去~哪~裡~了??? 這樣激動,是今午在新城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書上推介的食肆,晚上還要案件重演?!我不是在拍警訊啊!(友人:只怪我們太善良,太易相信人!我:唉,係相信書呀!嘩~~~)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
Hotel Huasi Continental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 10美元

(好:地點便利,鄰近老城廣場,老城各景點徒步能抵,熱水浴尚可,向街房間設有特色小露台,房租超便宜
不好:向街房間有點吵,住的其中一晚熱水爐壞了,沒有熱水洗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