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ember, 2008

第 1 天 @ 玻哥達(哥)


昨晚抵達玻哥達,在精緻的 Alegria's Hostel 住了一個晚上(唉,房間頂是木板結構,上層經常傳來腳步聲,害得我們睡得不太好),早上跟自來貓拍了很多照片,便踏出清晨的玻哥達。



旅館位於老城山上,往山下走,只見一間間老房子靠得緊緊,房子牆壁和門窗粉飾得鮮艷奪目,單單在旅館坐落的那條街驚呼和拍照,已花去了我們差不多半句鐘。



下山的路上,見到一班由貌似古惑仔老師帶領下山的暴徒小學生 (他們一邊走一邊高聲叫攘喎) ,竟跟我們合什打招呼 ?!



經過一間街坊士多,喝了汽水,吃了包點。



其間這位大叔來士多買東西,不忘前來搭訕,還給了我們每人一張卡片,嘩,好像是軍部高甚麼甚麼層人士呢!



跟著,逛了一下軍部博物館(免費嘛,便進去逛逛),博物館不怎麼了,反而看門的兵哥很攪笑,硬要拿著我們的西班牙語課本研究一番,還說出一大堆西班牙文,友人略懂西文,勉強應付過去,而文盲的我唯有在旁陪笑。(相信此情況會延續至旅程結束,若往後再提及與當地人對話,是友人事後翻譯給我聽,不敍......我怎會不停地提及我只懂在當地人面前痴痴呆呆呢!)



Plaza de Bolivar 跟眾多廣場一樣,滿場白鴿和餵白鴿的小孩,當然少不了有孌童癖的人追著小孩不停拍照。




之後到了一間著名的甜品店 La Puerta Falsa 吃巧克力 ,坐在有四百多年歷史的老房子的閣樓吃東西別有一番滋味,當然那滋味是五十個甜(平常滿分是十個甜咋喎)!



玻哥達有一條紅色巴士線很有趣,好像輕鐵和地鐵混合體,月台設在路中心,月台上方有幕門,巴士到站,幕門才會打開,讓乘客上落。抱歉我拍得不夠仔細,因在拍攝中途有軍人前來阻止,我不知道紅色巴士在當地也屬軍事機密耶!



呵呵,逛街路上,當然不忘跟婚期在即的 N 小姐和 C 小姐考察當地婚紗款式,怕香港的款不及這裡前衛和華麗嘛!



>> 再看多點相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夜住宿:

Alegria's Hostel 雙人房(不連衛生間)22 美元
http://www.alegriashostel.com/
由玻哥達機場乘的士前住約需 9 美元


(好:因此旅館沒在 Lonely Planet 列出,所以相對較少住客,庭園精緻,有 wifi ,店主 Alegria 懂英語,近中心廣場
不好 :價錢較貴,房間頂是木板結構,住在底層經常聽到上層傳來的腳步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暴徒的老師好朱孝天啊, 哈哈哈~~~~
同埋同埋, 你d相影得好鬼死鬼靚呀!!

快樂的 said...

阻你拍照咁大膽?
查實佢係咪巴士站的實Q咋?

Janice said...

茄倫, 多謝你的讚賞耶, 係喎, 呢位老師造型超騎尼喎, d小朋友真係個個都好得意, 但係又好暴徒, 見到我地兩個中國人成日起哄!

快樂的, 唔係呢, 我好肯定係軍人黎耶, 佢有槍通街走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