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8

第 5、6天 @ Santa Marta(哥)


沒前往 lost city 行山,我們改往距 Santa Marta 35 公里外的 Parque Nacional Tayrona 國家公園兩日一夜遊。

在公園入口處 (入場費每人 25000 peso,12.5美金),有隻迎賓猴來「挑釁」我們,連環擺 pose 後,意圖想走近來跟我們玩,成功嚇退我們。



走了個多小時,來到這條海濱長廊,吃了一個貴得驚人的午餐 (兩支可樂加一個海鮮意粉,23000 peso,11.5 美元)。



在這裡,遊人可租借營幕或吊牀過夜(二人營幕 30 美金,一張吊牀 10 美金),但仍然以為自己很捱得的我們,想繼續前進,深入再走個多小時,趕及日落前抵達 Cabo San Juan 過夜。

抵 Cabo San Juan,瞬即換上泳衣,在加勒比海的日落前,游游水。

但海面太大浪,游水有點危險(雖然仍有很多不要命的鬼佬在玩浮潛),我跟友人只能坐在水邊浸浸水,還因為浪太大,坐得不太穩,只能一邊抓緊沙,一邊不停對著衝來的浪「嘩嘩嘩」。

望著遠處的水平線,我跟友人突詩興大發,作了首新詩:



〔對不起,這張配相有點差勁,因我看到加勒比海三點式女郎時沒帶相機呀!〕

嘩!嘩!嘩!打到黎!

嘩!很大......加勒比海打過來的浪!
嘩!很大......加勒比海三點式女郎的胸脯!
嘩!中國人的面子......給這俩位沒身材的女子丟盡了!

加勒比海說:「No griten aqui, China chicas! 」(Hey, stop yelling, chinese girls!)


(用中學朗誦的腔口不怕羞地大聲唸出)

像赤柱海灘般穿著泳衣馬虎地洗了個澡,我們便縮進營幕......準備睡覺(但當時只是黃昏六點多咋喎!)因為這裡消費太貴,我們唯有採取佐賀阿嫲的老方法:睡著便不覺餓了!

外面打雷閃電、下著雨,困在營幕無所事事的我們,很後悔沒有帶上ipod小甲蟲speaker,那末便可打碟解悶,憶蟲成狂的我們,又作了一首詩:

聲聲慢 -- 憶小甲蟲

雷聲 雨聲 肚子咕咕聲 相遇在加勒比海上~~~
獨聽不到小甲蟲的叫聲~~~
沒有了小甲蟲~~~
我們像小孩跟父母參加晚宴一樣
被逼悶上整個晚上~~~

小甲蟲呀!不要飛得太遠
否則回家的路很~~~漫~~~長~~~


(同樣用中學朗誦的腔口不怕羞地大聲唸出)

唉,佐賀阿嫲行動終告失敗,我們唯有買了一個巧克力大蛋糕(6000 peso,3 美金),意圖喝多點水讓它在胃裡發大,飽肚一點。



外面雨勢越來越大,強風像杜比環迴般不停在耳際左右疾走,我們營幕的黑色雨衣也被吹掉了,深怕跟營幕被一拼吹走的我們自怨自艾:花多了錢住營幕,為何還不如睡有瓦遮頭的吊牀!(這裡還較之前貴,二人營幕 40 美金,一張吊牀 12 美金)

翌日放晴,一早起來,準備走 45 分鐘到熱帶雨林看看,沒走幾步便已換來一身蚊咬,我像個自虐狂般,邊行邊用帽不停拍打面和手,最後又因石路太崎嶇,便帶著一身蚊咬原路敗走,而我的面好像突然增肥了十磅(單是面和頸被蚊咬了十多口)!




之後徒步離開公園,當然少不了被前往公園考察的當地學生把我們作為景點般拍照留念!



其間向相信是住在公園內的土著買椰青喝。(我們叫土著為布袋人,他們小孩穿的衫像極一個白色大米袋直接套上身,同時也像極友人在無印用幾百元買的闊身大袖線衫,所以友人簡直是他鄉遇故知)


〔投訴:lonely planet 內列出的公園消費跟現實相差太遠,這公園竟是我們至今行程中消費最昂貴的地方(住營幕較住旅館貴兩倍喎!),我們定要向 lonely planet 投訴!這樣,有機會換來一本全身的 lonely planet(任選一本)。我們起誓這個旅程裡,盡量在l onely planet 裡頭挑骨頭,企圖換來全套書!〕

輾轉駁巴士返回巿中心,匆匆吃過午飯,便乘豪巴往Cartagena(4 時,40000 peso,20 美金)。

晚上抵達 Cartagena,因是星期天,參與了當地社區在教堂門外舉行的大笪地派對,現場不停有街坊打碟,也有本地樂隊live 演出,大家圍著喝酒和跳舞,好不熱鬧。類似街坊福利會的正、副會長發現我們這兩名遊客,熱心地拉著我們(主要是懂西文的友人)作介紹。




>> 再看多點相片......

________________
是夜住宿:
Hotel Familiar雙人房(不連衛生間)20 美元
由巴士總站前往約 8 美金





(好:因此旅館也沒在 LP 出現,相對較少住客,距古城區路程不遠,價錢合理
不好:晚間較靜,拖喼住二樓較不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