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08

My last day


前天是從工作了六年半的工作崗位退下的日子,同事得知我辭職去長旅行,羨莫不已,同時也千叮萬囑我跟友人萬事小心,有甚麼不對勁,不要「戇戇居居,圍埋一堆」,快閃為上!

今次離去,最不捨是一班相處了不少日子的同事,六年半在職途上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也是我至今幹得最長的一份工作),而每天更有三分二時間花在工作上,想想,這幾年很多美好的回憶都跟這班同事脫不了關係!

感謝同事離職前送我很多禮物,我實在意想不到,又因我是辭職去玩,實在有點不好意思收下。同事們很有心思,送我的都是能在旅程中用上的東西:



1) 老闆朱小姐送的掛頸防水盒:雖然我窮得慌,未必有甚麼細小又貴重的物件在我下海時非帶上不可,不過盒上方兩個設計卻心得我心--溫度計,當我們在高海拔凍得快死時,至少得知死因;倒數計,當我們兩袖清風在海灘曬太陽時,提醒我們何時要補塗防曬油,我可不想被同化為印第安人,被燒得整個身通紅。

2) 陸氏伉儷送贈的儲衣袋:這袋設計極佳,袋兩側均有拉鍊,一側用通氣孔布製造,另一側是防水物料,那麼乾淨清爽的衣物可放通氣孔布那側,洗好未乾透又或已穿得發出極強霉味的衣物可放防水物料那側(而我有理由相信,在整個行程中防水袋那側經常爆滿,而通氣孔那側長坐冷板!)

3) L 小姐送的冷熱水保溫杯:L 小姐很細心,知道我喜愛無印良品,特地到那裡選這隻杯給我,十分喜愛它那簡約得不能再簡的杯身設計。

4) J 小姐送贈的得意公仔水壼:壼身的刻度旁有超可愛的插畫,特別喜歡上方寫著 Be Strong 幾個字,它對這個旅程起很大鼓舞作用,尤其是在我們長期處於零盤纏時。

5) P 小姐送贈的靚靚指甲貼:看似跟旅行毫不相干,其實卻是眾多禮物中最能把握重點的一件,有了靚靚指甲,釣上哥倫比亞大毒臬的成數又高了幾分(而這正是是次旅程排頭位的 agenda 喔),P 小姐實在聰明至極!

6) 還有這裡看不見的,就是 M 先生怕我在旅程中跟友人翻面變得沒有朋友寂寞非常,專程給我燒贈大量日劇給我,還替我在 notebook 內裝了個超級無敵能讀任何影像檔案的 player,十分十分感謝!也感謝 B 先生和 J 先生相贈的精采影檔!(但計一計,這樣看片,還忙過幹 IT project喎!)


實在很感激大家的厚愛、關心和叮囑!我們會萬事小心,當然更要「努力去玩」!回來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喂,你地搵唔搵到浴室沖涼呀?(我代B先生問的)
B先生由你地上機開始,每隔兩三個小時就同我講:依家Janice應該吃ing飛機餐......依家Janice應該睡ing覺......依家Janice應該.............
B先生比我還掛住你呢,哈哈!

Anonymous said...

what job u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