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08

第 7、8 天 @ Cartagena(哥)


哥倫比亞北部的 Cartagena 是古今哥倫比亞最重要的港口,老城區被城牆圍繞著,城牆乃是當時西班牙殖民地政府為對抗加勒比海海盜而修建。



遊人可走到城牆頂散步,當地人會走到那裡放狗、拍拖和午睡。很喜歡這個城牆,坐在城牆上,可看到一望無際的加勒比海。



老城區有很多16、17世紀的西班牙建築,不知是否當地沿海關係,天氣炎熱多雨,那裡的建築物陽台特別廣闊,上方有寬大的瓦片遮蓋。



街上大很多人肉咖啡機,提供香熱咖啡。



這班剛放學的中學生,向我們極力推薦檸汁肉丸,我們以為學生小吃是便宜之選,不虞有詐,
竟換來 0.5 美元 只得兩粒肉丸,中了這班富貴學生所設埋伏。



老城區有很多古老的教堂。



Museo del Oro 博物館展示當地土著 Zenu的金器和陶器藝術,該族族人是超強的煉金術師,早在公元 前200年已從河土掏出金元素,利用不同技術製造大量精緻金器,作祭祀之用。



該族人入土為安後,也有類似中國人的執骨儀式,死者骨頭會被安置在這些陶泥瓶裏,而每個陶泥瓶上方的泥人各有身份象徵。泥人模樣趣緻,短少的手好像向人揮手,詭異得來又很可愛。




仍不怕(甜)死的我繼續試吃當地糖果(白色那個很像煲湯的雪耳,很趣緻),換來的仍然是五十二個甜!




糖果店主會把幾種糖果放在發泡膠碟上,再封上保鮮紙,造成禮品包裝,而因為很多糖果外型好像中醫藥材,禮品包裝便活像我們在超巿看到的煲湯湯包。



photo by jess

在這個廣場上畫畫時,有位美國大叔來跟我推介甚麼巴拿馬五天船海之類的東西,竟誤認我為當地人,我有這麼黑嗎?我可是日日塗sofina 50度才上街喎!嘩!無語問蒼天!



>> 再看多點相片......


__________________
是夜住宿:
Hotel Familiar 雙人房(不連衛生間)20 美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Anonymous said...

More and more attractive photo.....

Surel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