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09

第 103 天 @ Puerto Natales (智)


坐上清早的接駁小巴,一小時後便來到百內國家公園的大門(小巴 7000 CLP ,約港幣 84 元;入場費 15000 CLP ,約港幣 180 元)。今天天氣陰沉,加上吹來的寒風,等會上山定必冷得發抖。

要到山腳,需再轉乘另一架小 van(小巴 5000 CLP ,約港幣 60 元 )。來到山下,又花了個多小時才確認今天晚上的 Refugio 露營地點,幸好,營幕早已搭建,不用我們姐手姐腳地希望工程一番。卸下少許行裝,便連同來自加拿大、之前在 El Calafate 早已相識的 Teresa 一起上山。

百內國家公園是 Patagonia 極熱門的行山地點,最著名的 W 路線,就是圍著 Torres de Paine 群山走如 W 字型的行山小徑, 得花四至五天,我們沒打算在山上留這麼久,所以只選擇其中一段,我們把它戲稱為 V 路線(因為V 是W 的一半,其實連全程的一半都未夠 =p )。

上山最初一段,天氣已開始轉壞,下起毛毛細雨。



再往上走一段,雨勢愈來愈大,濕透的牛仔褲(對,是牛仔褲,我想我跟 Teresa 是整座山唯二穿著牛仔褲的行山人士--人家位位都全副武裝耶),加上雪山吹來的寒風,實在五十個凍!

終於走到中段的另一個 Refugio,那裡人頭湧湧,大家都擠在裡頭,等天氣好轉,登上看峰頂Towers。如果再無起色,跟友人商量立即走回頭路下山,否則趕不及回去吃預訂了的晚餐。

或許上天見這班呆等的行山人士沒事做會悶死,有一陣子露少許陽光出來,誘大家繼續往峰頂進發。



但這原來是陷阱耶,不一會,雨又下過不停,我們走到峰頂下,天氣沉得不得了,雪粉夾著勁風打來,抬頭張望,峰頂都不知死了去哪裡!

這張相其實是頂著勁風和寒雪拍的,我們還笑得這麼燦爛,是變態的嗎?



決定不繼續登峰,立即快步走回頭路到山下營地,洗個暖水浴後(對,不是熱水浴,嘩!),再走到餐廳那邊吃晚餐。(我們在訂營地時,多花了約港幣 240 元,這樣便能在這裡的餐廳吃晚餐、明天的早餐,和領取午餐盒)

在這裡經常經驗這個情景:同一個地點,前方後方卻兩種天氣。



嘩,山上住的是仙人嗎?不知民間疾苦嗎?物價完全脫離地球人生活水平,這麼貴的包餐,竟只得一碗小湯,一小碟四四方方的粟米碎牛和一杯米布甸甜品?大家也是走了一天的路,這麼一丁點晚餐,不要說外國大男人,連小妹我也餵不飽耶!同桌的美國人很友善,為我爭取了多一杯米布甸,我只能說「我很滯」,但不能說「我吃飽」,嘩!

 

吃不飽,飯後跟友人飲白酒,劈薯片「充饑」!(好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呵呵呵!)



-------

是夜住宿:山上 Refugio Las Torres (營地連營幕、睡袋、地蓆等租用 ,每人約港幣 200元 )



(好:營地設備完善,附近已有洗手間和浴室,租用的物品尚算整潔
 不好:這裡路牌指示不清晰,害得我們找了很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