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09

第 115 天 @ Buenos Aires ── 我的背包被偷了!(阿)


今天應是我南美之旅運勢最谷底的一天吧!

中午抵達 BA,因未到 check in 時間,便留下大行李在旅館,獨自拿著小背包到附近的 Burger King 吃午餐(因跟友人說好在 BA 各自行動,也各自入住不同的旅館)。

買了午餐,找了樓上的一個近窗位置坐下,隨手把背包放到對面椅上,想著它在視線範圍,應沒多大問題。吃至中途,拿出地圖研究之際,背後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轉頭望過去,一個一手拿著公事包一手抓著地圖的白頭佬跟我說了一連串的爛英文,我以為他推鎖甚麼,笑著回絕便不理他了。接著不久,驚覺放在對面椅的背包不見了(當時還未想到遇上了職業爬手)!嘩~~~我全部的貴重物品都在背包內呀──現金、兩本護照(BNO和特區護照)、香港身份證、兩張信用卡、ATM提款卡、大相機、電腦、IPOD,還有伴我出走了很多次的小小熊呀……嘩~~~

有好心食客替我向不懂英語的職員求救,但他們也幫不了甚麼忙,我唯有跑回旅館求助,看看怎樣到最近的旅客警署報警 (向保險公司索償,要於案發後 24 小時內報警)!

在旅館向職員求助時,遇到好心的泰國少女 Louise ,她很熱心,主動要求陪伴我到警署報案。在路上,她說她明白我很沮喪,因為她之前也在南美遇劫,東西被搶外,還被賊人打傷了頭,住了兩天醫院!天啊,彷彿在南美隨街抓個遊客,也能跟你「分享」他/她被搶劫的遭遇!

走到警署,見人山人海(是,是花潮那種),便決定先走到附近的士多上網,用skype 打回香港各銀行報失信用卡,再走回警署輪侯報案,見心情已平伏,便不欲再打擾 Louise,著她先行離去。

等了個多小時,終到我了!What had happened had happened,調整了心情,向當值警員清楚交代了案情,我還笑說今趟是我在南美第三次遇劫:第一次在厄瓜多爾 Quito 被人潑不明液體企圖偷竊不果第二次在智利 Valparaiso ,兩名青年從後夾硬想挾走背包不果敗走;今趟在 BA,皇天不負有心人,憑著鐵柱磨成針的剛毅精神,他們終於成功了!警員見我還懂說笑,可能以為我迴光反照,瘋了頭腦!

拿了報案紙,回旅館 check in 洗澡,便等友人到來匯合(之前已請旅館職員聯絡入住另一旅館的友人)。為了讓我振作點,她領我去吃了個大塊雞餐。(頂,當然不是去 Burger King 吃雞啦!我發誓五年內不會再踏足全球任何一間 Burger King!!!

幸好,大行李內還剩下 100 美元應急,但也不容怠慢,立刻 email Y 先生,請他匯錢到友人的銀行戶口,這樣便能靠友人的 ATM 卡提款作日常使費。

-------
是夜住宿:Hostel Suites Florida ( 四人房連衛生間,每人 45 pesos ,約港幣 99 元 )

http://www.hostelsuitesflorida.com/?idioma=2

(好:房間整潔,包早餐,有 Wifi,地點位於巿中心
 不好:common room 人太多,很嘈吵)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read your blog from time to time as I am planning a South America trip as well. I feel so bad to know that your belongings were stolen. I wish you to enjoy the rest of the trip and will encounter no bad luck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