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09

第 107 天 @ Ushuaia (阿)


本打算只在 Ushuaia 逗留兩天,可惜我們事前完全沒意識到事態的嚴重--現在是這裡的旅遊旺季耶,巴士票緊張得不得了,經多番游走查間,最快得在四天後才有巴士空缺離開這裡。

那末好吧,多出的四天便四處逛逛,多在世界盡頭做點大事吧!如在世界盡我吃吃雪糕,在世界盡頭多睡個午覺,在世界盡頭多拉拉屎......噢,還有,在世界盡頭理個髮吧!我實在頂不順我這不長不短,近頸處脹了一大泡的「髮型」(如果那還叫髮型的話)!我知我知,我實在太虛榮了點,在世界盡頭做甚麼事,也好像變得別具意義,哪管那些事其實無聊透頂!

旅館的接待姐姐 Virginia 五十個好,她介紹我去她平常理髮的髮型屋外,還特意用西班牙文替我寫了張小紙條,著髮型師如何替我修我想要的髮型,生怕髮型師一個不小心替我設計了個外星人造型(我的好友都知道我的髮型曾歷盡千山,也破過地獄,但我可不想在南美也得墮一次地獄)!

幸好,髮型屋可能位處旅遊區,髮型師能說流利英語,溝通順利,我只著他替我修修髮尾,好等我他日再留長髮(對,我又突然想留長頭髮,若能堅持到頭髮長到肩膀處也忍著不剪的話,己算成功了,走著膲吧)。

理畢髮,當然要跟我唯一一位在世界盡頭替理髮的 hair stylist Fernando 拍張照留念啦。他超型,我說跟他拍個照,一起望望鏡子,他堅持不正面出鏡,只給我一個側面!但之後他又留下電郵地址,叫我把相片電郵給他喎~~仲型!



從岸邊望出去的運河景緻。



標有 Ushuaia 跟世界各大城巿距離的標誌杆。當然沒有香港份兒,最接近香港的應是東京吧,距這裡也有一萬七千多公里,開著平均車速是 80 公里的汽車直線駛來的話,也得走愈 200 多小時~~



-------

是夜住宿:Cruz del Sur ( 四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50 pesos ,約港幣 110元 )

(好:房間尚算整潔,有 Wifi,地點方便
 不好:common room 太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