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uary, 2009

第 119 天 @ Buenos Aires (阿)


星期二,因美國大使館較英國大使館早辦公,我便先往美國大使館詢問詳情。門口負責管排隊的職員說,因我拿的是英國護照,無需美國簽證也可過境美國。我道明我拿的是英國公民海外護照,我由香港飛來時也需要美國簽證,他再三向館內職員確認後,仍說無需要……唉,當時我真的開心了一陣子!

之後,再到英國大使館(今次聰明了,知道如何乘巴士),付錢交表,並「狠」求領使發我一個快證,以便我早日乘機回港,他承諾我可在星期五中午來取新證!

再跟領使確認美國簽證事宜,領使告知我,我拿的是 BNO,沒有一般英國公民權利(頂!),所以不包括在美國免簽證國家名單內。為免回程機出問題,我唯有再到美國大使館問清楚。

之前那位確認我不用美國簽證的職員聽了我的疑問,又再問館內人員,他說「可能」需要。我請求他讓我入來跟館內職員或領使問過明白,他說他沒法讓我進去,因當時在館外的人龍,是在兩個月前已預約到那裡辦簽證的(嘩~),他只能給我一個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著我先打電話預約,再發電郵說明情況,望他們能儘快安排面見。

天啊,不是這麼輕易一個電話,要打那電話,得用卡或到附近銀行先付約港幣 $120 ,才能跟大使館職員談 12 分鐘(噢,他們有病嗎?較 173-173-173 每 6 秒 6 毫還貴?若我給人劫去所有錢,身上一毛錢也沒有,我如何拿這麼多錢去打一個電話?)我不忿氣,先發了電郵去詢問,若等一天都沒回覆,我明早才打電話。

知道補領美國簽證可能出問題,未必能乘原定要過境美國的 Delta 機回港,整個下午便走到各大航空公司詢問經由其他地方回港的機票,同時又著香港的朋友替我問問有沒有平機票。嘩!很恐怖,若經由加拿大或澳洲或荷蘭回港的機票,單程也得近一萬八以上,還較我最初買的來回機票貴,我即時五十個沮喪!

-------
是夜住宿:Tango Backpacker ( 六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37 pesos ,約港幣 82 元 )

(好:房間整潔,包早餐,有 Wifi,地點近地鐵站,四周環境較靜
 不好:common room太暗,廚房太小,不好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