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09

第 121 天 @ Buenos Aires (阿)


星期四,一早走到美國大使館排隊輪侯,在門外接待處窗口先接見職員,職員見我拿著的是 BNO 影印本(新的那本要星期五中午才能取呀!),堅決不給我入內,說沒有真本,不能發簽証給我,更著我再打電話預約另一個時間見領使。

天啊!又要我再打那個 173173173 的收費預約電話?我哪有時間哪有錢?偉大的美國領使真是那麼近那麼遠!?五十萬個沮喪,我兩泡眼淚地跟她說,我沒錢沒時間再預約了!!!職員見我臨近崩潰邊緣,准我破例:總之我一拿新護照前來,便讓我入內見領使!

我立即奔往英國領使館碰碰運氣,或許可能有機會說不定他們一個不小心快一天搞好我的護照耶……當接待職員跟我說我的護照已做好,我實在想隔著玻璃攀前壓個乾唇印給她呢!不過,為免他們不欲有一名「英國(海外)瘋民」而收回我的護照,我壓抑住我的興奮情緒,連聲道謝!

又奔回美國領使館,拿著全新 BNO 跟門外職員說明原委,終能入內「拜見」領使了。噢,館內人多得像周日屋村酒樓般,整村的人都在等位!!!不過,能往朝拜領使之路邁進一大步,已大感安慰。安心等待了兩小時,終能蹦蹦跳地走出大使館!簽證應能星期六發好!

屈指一算,把護照和簽証搞好,我總共來回了英國領使館四次,美國領使館五次,不算多耶,十隻手指也數得了,唉~~~

立即到航空公司更改回程日子,提早於下星期一回港,YEAH!

────────────

每周四下午三時,一班自稱 Grandmothers of the Plaza de Mayo 都會來到總統府前的 Plaza de Mayo舉行靜默遊行,要求當局為在 Dirty War (1976-1983) 時「失縱」和被擄的孩子尋回親生家庭。

三十年內,這群頭戴白色頭巾的婆婆每周風雨不改地來到廣場,為的只是想尋回孫兒,婆婆的兒女已不幸在這場軍事政治風波失去生命,現在他們只希望能為死去兒女找回一點血脈。


Disappears in Dirty War, by GNU


數年前在六四晚會上買了「制止政府逃責──從阿根廷白頭巾運動到中國天安門母親運動」,初次認識這件歷史事件。

默默地跟隨著遊行隊伍走了一圈。想起這群滿臉皺紋的婆婆,每周為了實現一家團聚這個卑微願望,要一次又一次地喚回慘痛的歷史和個人回憶,他們是何等痛苦,也何等堅強!

另一個組織 Mothers of the Plaza de Mayo 也做著相同的事情,但能成功尋回至親的過案少至有少。我想,他們總算較天安門母親「幸運」(?)吧,這群母親可公開地向外界呼冤,還有一丁點(縱然極微)希望尋回所愛,但天安門母親呢?既不能公開悼念死去的愛兒,就算想忘記過去,正常過活的權利都沒有……


(相片後補)

-------

是夜住宿:Tango Backpacker ( 六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37 pesos ,約港幣 82 元 )

(好:房間整潔,包早餐,有 Wifi,地點近地鐵站,四周環境較靜
 不好:common room 太暗,廚房太小,不好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