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9

第 122 天 @ Buenos Aires (阿)


今天心情輕鬆了不少,一早到附近公園看書看路人。

之前在旅途上認識、來自哥倫比亞的 Sandra 這幾天剛好在 BA,我俩約定今天晚上一起去看 tango show 和晚餐。

Sandra 看當地報紙,找到了一些較道地的 tango show(唉,懂西文就有這個好處耶)。我們乘巴士到了一個民居區時,廣場已聚集了一班街坊。擠在公公婆婆旁等待節目開始。首先,舞蹈導師教大家一起跳 tango,一大群人跟著導師跳呀跳,當中有老有少,有技藝高超的,也有初學動作笨拙的。

其中一名相信很熱愛 tango 的男士,他應是剛下班便趕來,手還挽著公事包,只能用單手跟舞伴跳舞;另一邊,一個肥爸爸抱著周歲的小女兒,瞇起雙眼陶醉地跳 tango !

接著,便是舞林高手表演時間,事前工作人員在廣場石屎地上灑上滑粉,平滑地面。短短幾段 tango,卻精采至極,相信較動輒要花數百港元、只做給遊客看的華麗 tango show 更有特色,更地道!而最重要,這是免費的社區活動耶!

之後,跟Sandra 去了附近扒屋吃牛扒,嘩,這裡才是人吃的地方嘛,一塊大牛扒跟薯條跟汽水,每人才不過三十多港元,較旅遊區便宜一半有多!Sandra 知我被偷去東西,堅持請客,真的人間有情!

BA巿的晚上實在好,巴士線是通宵行駛的,所以就算吃完晚餐,已是凌晨一時,街上仍擠滿人,乘巴士回旅館也十分方便。為了答謝 Sandra 請客,我送上香港帶來的旗袍電話套給她,她十分喜歡呢,今天晚上,我俩均十分滿足!

(相片後補)

-------
是夜住宿:Tango Backpacker ( 六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37 pesos ,約港幣 82 元 )

(好:房間整潔,包早餐,有 Wifi,地點近地鐵站,四周環境較靜
 不好:common room太暗,廚房太小,不好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