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uary, 2009

第 113 天 @ Puerto Madryn (阿)


旅行團小巴一早到來旅館接載。

全團人先乘這艘難民船(嘩,幾十人擠在一隻快艇上,還不是難民船!)出海觀豚。



不過,個人認為「觀團」較「觀豚」來得精采,看著整船人無間地左望右望,試圖尋找海豚的蹤跡已夠有趣。當發現艇一邊有海豚時,大家完全不顧反艇危機,匆匆圍到一邊拍照,怕死的我,反而往艇的另一邊走,企圖以一己之力挽救整船人的性命(偉大吧),但當我發現這艘難民船沒反艇危險後,便站到船中央的座位處觀豚拍照,更重要當然是看著大夥兒不停向左走向右走的得意景象嘛!

拍的照片不多,一來是海豚不太多,就算有,前方也被眾多頭顱遮擋著,這是我拍得最好的一張!



噢,天真的你以為會拍到海豚跳出水面的一刻嗎?這裡不是海海公園呀,人家可沒受過訓練耶。回航時,突然明白了為何走了幾間旅行社,大家掛在牆上那張海豚跳出水面的照片都一模一樣了,那畫面應是一個光年才能拍到一張吧!

接著,便前往我期待已久的企鵝聚居地 Punta Tombo 了。每年九月企鵝們便到來交配產蛋,現在是一月,在十一月出生的小企鵝們已開始換毛,啡色的絨毛慢慢脫落,露出了黑白防水的羽毛。還正在換毛的小企鵝像穿了條毛頸巾。



我的毛企鵝當然要跟家族成員合照耶!牠還嚇跑了擔小的親朋呢,罪過罪過!



這裡遊人實在太多,企鵝完全當各人透明,在行人道上各做各的。



由懸崖望下去,整個岸邊佈滿企鵝,牠們上水下水的可愛姿態,百看不厭。



企鵝們不停作「野性的呼喚」,導遊說這是他們呼喚家人和要吃的表現!



我是很愛企鵝的,但看到這個景象,也很想拿個鎚仔玩「扑傻瓜」。



聽導遊說,企鵝尋找配偶時,雄性會向心儀的雌性拋擲一塊小石頭,若然她接受,便會啄起該塊石頭,並一起找地洞或樹叢下築愛巢。哈,人類也不是喜用石頭定情嗎?我們常叫鑽石做石頭呀!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El Gualicho ( 六人房連衛生間,每人 50 pesos ,約港幣 110 元 )

http://www.elgualicho.com.ar/ingles/lugar.php

(好:房間整潔,包早餐,有 Wifi
 不好:廚房太小,設備也不齊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