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09

第 118 天 @ Buenos Aires (阿)


終等至星期一,一早走到英國大使館說明情況,大使館人員告訴我他們沒有發臨時護照的先例,要求我填表付錢 (約港幣 $1300),申請一個全新的 BNO。

因身上現金不足,而偉大的大使館只開半天(當時已是十一時),回旅館找友人借錢再回來已來不及,所以唯有先去拍護照相片,明天再來吧。平時拍的護照相已夠殺人犯,唉,在這種絕境拍的相......五十個倍似,天啊!

問英國大使館人員我是否需到美國大使館補領美國簽證,他們只著我去問美國大使館,好,我自己去吧!因想省錢(但我有錢買披肩和 CD 喎!),不欲打的,又不懂巴士如何走,唯有死死地氣在烈日下走了個多鐘到美國大使館。而抵達那裡時,天啊,今天是 Oh! Bama 入主白宮,全美定為公眾假期,大使館休假耶,真的是 Oh! Baba! Mama!

午後悶悶的,便走去書店逛逛,這間書店是由昔日的歌劇院改建而成,保留了院內大部分間隔,天花的壁畫完整無缺,全院放滿了書架,昔日讓人醉生夢死的舞台,現在變身咖啡廳,某些時段,還有人吹 sexophone。坐在包廂位置,靜靜欣賞店內的裝潢,想起這才是活化舊物,保留文化的好例子。香港高官應多學習學習,不是只懂恨恨地拆掉舊建築,再重新建些假仿古物!



一間舞蹈學校在店門前的創意宣傳,它把 Tango 的舞步刻在街道上!



-------
是夜住宿:Tango Backpacker ( 六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37 pesos ,約港幣 82 元 )



(好:房間整潔,包早 餐,有 Wifi,地點近地鐵站,四周環境較靜
 不好:common room太暗,廚房太小,不好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