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8

第 88 天 @ Valparaiso (智) -- 遇賊篇


走在 Valparaiso 街上,很多時有好心嬸嬸和伯伯提醒我們把背包要背在身前,心想這實屬正常,遊客區人雜,避免第三隻手嘛!誰知出現「大賊強搶民女」事件--就是在後邊夾硬想搶走我們背包那種大賊喎:

跟友人吃完晚飯(強調當時仍未天黑,這裡晚上 9 時多才入夜),準備乘電車上山回旅館,走在空無一人的街上不久(沒辦法,因為條條街也這麼冷清),已發現後方多了兩名青年,當時下意識望了望他們,見他們沒甚麼異樣,便沒放在心上。但邊走發現他們趨近,再想多望一回時,他們其中一人已快步上前想奪我的背包,因我把背包背在身後,他反而不能輕易一手搶去,他見勢便想夾硬拉開我背包的拉鏈直接拿走財物,我死命拉著背包帶,一邊不停轉身擺脫他,雙方爭持了一陣子,我才脫身。

轉頭找友人時,駭然發現另一名賊男正想奪走她的背包(她的背包背在身前),她也是死命抓著背包帶不放,但賊男氣力大,把她整個人拖倒在地,並拖行了數十米,此時搶不成我背包的賊男也跑到友人那邊,欲二人聯手搶走她的背包。我一邊叫 HELP,一邊跑過去幫忙。賊男見我跑過去,又回身再想搶我的背包,總之情況很混亂!

後來差不多過了整整一分鐘(當時好像一個世紀那麼久),叫喊聲終驚動了關了門的商戶和遠方的行人走來看個究竟,兩賊男見事敗,便逃跑了!

友人護包心切,被拖行時擦傷了背部多處,T-shirt 也穿了好幾個洞!事後細想,幸好賊人不太「專業」,沒有亮刀,也沒有一來便用磚頭把我們打得頭破血流至無還擊之力才搶劫,否則除了損失財物和護照,還可能有性命危險。

很黑色幽默地,之前遇劫時街上空無一人,賊人逃跑後,街上突然湧現了很多商戶和行人,並迅速有一輛巡邏警車駛過。一對熱心母女截停了警車,緊張地向警察說明事發經過,驚魂未定的我們只懂聽從警察的指示,坐上警車,上車後才懂問他們想載我們到那裡。警察知道我們沒損失甚麼後,口供也懶問,只送我們回旅館,了結案件!

返回旅館,受傷的友人已像沒事人般,反而目睹她被拖行的我還未平復,替她傷口塗藥水時,看到背部多條血痕,真是替她呼痛!

估不到之前能順利走過聽說更危險的國家,反而來到最發達的智利裡的一個小鎮卻遭到搶劫!唯有提醒自己今後要提高警覺。還有,若下次再遇大賊,不理好醜,用我尖削的膝蓋先狂撞他下體,像色魔般對付應錯不了到那裡!

9 comments:

BigHead said...

Wah,Janice,Take care!!小心小心呀!
日日看你個BLOG,看足87日都從未担心過你,從今開始,你好事事小心呀!!超担心你OH!5000個担心.....

BigHea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nice said...

大頭, 唔使擔心, 我地唯有好阿q 咁安慰自己, 呢個特備節目, 遇到一次應該再無下次, 不過我地會小心d, 查實個心理陰影都幾大, 人都自然警剔左好多!

Anonymous said...

見到你無事就得了,祝你聖誕平安,唔好出咁多夜街了。

Anonymous said...

好險好險~
但又好好彩~ 最緊要個人無事~
anyway, 祝你地聖誕快樂,有個非常平安的平安夜!

Anonymous said...

U2 Becareful ar....

Janice said...

多謝各位關心, 我地無咩事啦, 打後會小心啲, 大家都聖誕同新年快樂!

Anonymous said...

好得人驚呀, 不過人無事就好!!
要小心啲呀, 雖然今次都唔係你地唔小心……
雖然我好耐冇祈禱, 但今晚都要為你地祈下禱!
呢個禮拜咩陰影都唔好理住, 過埋個快樂的聖誕同新年先再陰過啦 :P

Janice said...

karen, 係係係, 係我地唔夠小心, 噢, 多謝你為我地而重拾你既祈禱, 過左聖誕同新年就無晒陰影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