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08

第 69 天 @ Salt Lake Trip, Day 2 (玻)


清早六時多起牀,吃過早餐,便繼續出發。

開車未幾,司機便在一處荒涼小鎮放下我們,說在這裡活動十五分鐘,買買補給,上上廁所。但他一去便是一個多鐘,聽懂西班牙文的 Linda 說,司機的老婆在鎮內,所以我們也不怪他,不竟要返回來一趟也不是易事,就讓他們多溫存溫存。



乾等了一個鐘後(真的是在烈日下被蒸乾那隻乾等),才見司機滿眼血絲、一聲不響地回來,後來見他駕車左搖右擺,又兩次突然急剎車走去小解,又感到他愈開愈快(咪標壞了,所以不知道他有多快),要我們提他駛慢點,大家才猜他一早便已 happy hour 喝酒去。

大家立即無名火起,醉酒駕駛多危險,加上吉普車車頂放了很多重物,車子駛在這裡崎嶇不平的道路上很易失去重心。叫他喝點水他又不肯,最後終於停在其他車隊停車地帶, Linda 立即請其他司機跟他談談,還請他們一路幫忙看緊一點,有甚麼不對勁,便立即截停我們的車。幸好,之後,情況已見好轉。(後來,在路上遇見另一車隊的澳洲夫婦 Nathan 和 Amelia ,聽他們說,去年便有六名旅客因為司機醉酒駕駛,命喪同一條路!)

路經仍在活躍的活火山 Volcano Ollague。





在 Laguna Hedionda 湖邊吃午飯前,瘋狂拍了超多的紅鶴 flamingo 照片,十一月剛踏入夏天雨季,所以湖中有較多紅鶴聚集(冬天牠們會飛往較暖的地方過冬)。這些安第斯山脈的高原湖泊含豐富的鹽份,紅鶴便是靠吃這些鹹水中的微生物存活,牠們會把鳥喙伸進淺水淺泥中,左右擺動,這樣便能過瀘水中的微生物出來吞進肚裏。






黃昏前來到 Laguna Colorda湖中紅,湖水是幾種顏色混合。紅色的是水藻,是紅鶴的 Dr. Choice,提供牠們豐富的維生素。



大家在小石屋內吃晚餐,驚喜的是廚司送來一枝紅酒!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Laguna Colorda 旁簡陋小石屋 ( 六人房,團費已包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ood photos....I like....

Anonymous said...

在厄瓜多爾小心D!

Janice said...

哥, 我第二站已經係厄瓜多爾啦, 你係咪想講我喺玻利維亞小心d? 我會啦, 唔洗擔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