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December, 2008

第 97 天 @ El Chalten (阿)


原本以為要早上 9 時才抵 El Chalten ,巴士在清早 5 時半便到達。

lonely planet 沒有這小鎮的地圖,大家(至少我俩)下車後,也不知往何處走。我們跟大部分同車的遊客一樣,沒預訂旅館,唯有四周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旅館已開啟,但這小鎮不像大城巿,所有旅館基本上在 8 時前,接待處不會有人上班。我們在寒風中拉著行李沒捱得多久,便索性停在其中一間有擋風位置的旅館門前,跟大伙先等待旅館開門。還好,旅館有一名住客出來晨運,見我們可憐,便順道打開大門讓大家一湧入來,好等待接待處人員上班。



不過,待到接待處人員出現,卻發現旅館已滿,唯有把行李先留下,再四出找其他旅館。出外一問,竟發現差不多全部旅館均告客滿(我們找了個多小時,問了至少十間旅館,絕大部分全院滿座,還有少量床位和房間的,價格又實在太高,我們根本負擔不起),很難想像一個滿街都是旅館的小鎮竟難覓我們棲身之所!

好笑的時,淒慘的不只我俩,有千千萬萬(是誇張了點,但沒千萬,也有同車的十數個吧)名遊客如我們般,走在清晨的街上,像厲鬼般四處閒蕩找旅館,情況就像外國的喪屍電影,整個小鎮的居民全死掉了,滿街只得喪屍四處找活人!

我俩走到近虛脫時(因不停跟強風搏鬥),才找到一間價錢合理的旅館住下,實在我佛慈悲!

安定下來,吃個早餐,到旅遊中心問問這裡的行山路線,之後報了明天一段的 ice trek (300 pesos,約港幣 640 元),便到超巿買接下來的 5 餐食物。



來到阿根廷,洗費較我們想像中貴,是時候回歸自行煮食的艱苦生活。午餐我們造了健康三文治,晚餐煮了葡汁腸腸天使麪,醜醜的麪條配身後絕美的雪景是否很吊詭耶?



旅館的住客應也是窮死的吧,雪櫃寸土必爭!



午飯後我們選了一段較短的行山路線,替明天熱熱身。路不難走,沿途可望見遠方雪山和白綠的河流,穿過枯枝密佈的樹林,終點是刮著十級風的 Laguna Capri,站在湖邊,人也站不穩。



--------

是夜住宿:Hostel Pioneros del Valle ( 六人房連衛生間,每人50 pesos,約港幣 110元 )



(好:房間整潔乾淨,廁所浴室裝修很新,公用廚房設備齊全
 不好:沒 internet 也沒 Wif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