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8

第 88 天 @ Valparaiso (智) -- 觀光篇


今早執拾了點隨身物入背包,乘坐地鐵往巴士總站,轉乘巴士往聖地牙哥附近的小鎮 Valparaiso 小住一晚 (1.5 小時,4200 chilean pesos,約港幣 50 元 )。



這是地鐵的多程車票,在地鐵站內有售,較每次付單程車票便宜少許。( 但後來我們發現這張沒設計的儲值卡那約港幣 16 元的按金是有去無回的,一度使我們很勞氣!)



Valparaiso 是一個港口城巿,巿內最大可觀處是擠滿一山的彩色小屋和十多條極短程的上山纜車。



在小巷盡處的纜車。



山上有很多古老大屋,可惜沒能入內參觀。



相信山上的人也閒得慌,街道和屋外牆身出現很多塗鴉。你能說出這張相片內那些東西不是畫,而是真的?


(靠右的門和上下兩個窗是真的呀!)




山上景緻極佳,在高處能遠眺山下港口。所以選了一間價錢合理的小旅館住下,旅館只有四間房間,樓下有簡潔的飯廳,小於喝茶的茶杯也很精緻,噢,突然感到自己像歐遊般,高尚了很多耶!




這裡滿街滿巷也是小貓,有野的,有家養的,但一樣都是懶洋洋,眼睛半瞇半睜,輕聲喚牠們,連頭也懶抬起理睬你!

有理由相信,在這裡,我又影了大半世的貓相!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Allegretto ( 四房不連衛生間,每人 8000 chilean pesos,約港幣 96 元)
http://www.allegretto.cl/en_bed_breakfast.php

(好:整棟房子只得四間房,小巧雅緻,環境清潔,有 wifi
 不好:入住當晚房主忘了叫汽,沒有熱水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第二張貓...佢做緊乜呀?打功夫定瑜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