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December, 2008

第 71 天 @ Potosi (玻)


因昨天太累了,今天還是休息一天,在巿內到處逛逛,明天才跟團參觀礦井吧!



Potosi 這個玻國城巿,以開採銀礦著稱。西班牙殖民時期,這裡開採的銀,足以支撐整個西班牙帝國,而當時全世界流通的銀(幣),有一半是來自 Potosi 的!

當時巿內的銀幣鑄造廠現已改建成博物館,內裡可以看到以往是如何把銀礦石逐步造成銀幣的過程。



這間 cafe 很好 hea,還有多本近年出版關於鹽田、紅鶴、礦井的圖文書看,是打書釘的好地方!



巿中心有個小巧廣場,四周樹立著殖民建築。

晚上,到了一間由以往紡織廠改建而成的餐廳,陳設頗見心思,自助餐桌和調味桌是紡織機器改建而成。可惜,它位置偏僻,甚少旅客經過,全晚我和y先生二人竟包廳吃飯!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Hostal Carlos V (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60 bs,約港幣 72 元)

(好:極近廣場
 不好:只有早上有熱水浴,房間內不能叉電,老闆娘很嘮叨,一時又說不要不停按門鈴,一時說你洗澡弄濕廁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