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8

第 89 天 @ Santiago (智)


回到 Santiago 巿中心,適逢周日,很多博物館都讓公眾免費入場,窮死的我們當然不放過這黃金機會。

走到了 Museo Chileno de ArtePrecolumbino 參觀,那裡設有長期和短期展覽,長期展館展出了南美殖物地前的各文化文物,後者展館是有關當地的漁民文化。



這裡的博物館設計不俗,整體空間感很強,燈光運用得宜,大部分展品文字標示清晰。印象較深的是短期展館的設計,雖「時日無多」,但設計不見馬夫,一進展覽廳,是惹大的一面牆,貼上印有各魚類圖案的印畫,再打上海洋效果燈光,播放海浪聲,營造了很好的氣氛;另外,展館也特意製作了動畫,講述漁民如何用簡單的工具捕獵鯨魚,和當時的漁民如何把獻祭的女孩屍體裹成木乃尹,相當具水準。

之後,發現文化中心剛好有 Frida Kahlo 和她先生 Diego Rivera 的短期畫展,當然要入內看看。結果有點失望,因為展館只展出了一張 Frida 的自畫像,其餘的都是她一些作品的草稿或別的題材。反而她先生 Diego Rivera 的作品卻給了我驚喜,他講述墨西哥前殖民時期歷史的畫作和一些人物俏像,挺好看,雖不大懂看畫,但能認識到這位出名玩弄女人的著名墨西哥畫家的另一面也不俗呀!



文化中心內部,很寬敞舒適,沒收費的上層更設了一些老少咸宜的展品,作為 Frida Kahlo 和 Diego Rivera 展覽的引子,像模擬了他們家的廚房和睡房的模型、畫像砌圖和供人影相的紙牌等,很有心思。



文化中心設在總統府下方。



--------
是夜住宿:Residencial Tabita ( 二房不連衛生間,170000 chile pesos,約港幣 204 元)

(好:便宜, 房間設計有心思,有佈置得很溫暖的餐廳和起居室,提供大量家居和時尚雜誌借閱
 不好:熱水浴只在早上供應,沒有 wifi,職員態度差,寄存行李要另收高昂費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漁民展覽點解會有馬夫呢?
係馬虎至o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