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ember, 2008

第 87 天 @ Satinago (智)


昨晚,巴士凌晨 2 時到達阿智邊境,以為堂堂兩大國,出入境手續理應快捷簡單,結果竟換來我在南美眾過境經驗中最火光的一次。首先是阿國出境處,整整兩架巴士的乘客大排長龍,但依然只得兩個小窗應付工作,單是那裡已排了近 45 分鐘。

接著在同一地點的對面入境智利,關員竟要所有乘客像監犯般排成兩行,呆等巴士職員把全車行李拿出來送上運輸帶照肺,當中關員隨意抽選某些乘客,著他們打開行李再仔細搜查。要待全車乘客的行李統統沒問題,才准許整車乘客返回車廂,這裡又好像花了 45 分鐘。總之,整個過關過程,只能不停站著呆等,加上是凌晨在車上睡得正酣之時被叫過關,不心煩才怪!

之前還打算一邊南下,一邊智阿兩國兩邊走,經過這一役,得重新考慮這是否好方法!

幸好,來到 Satinago 的清早,旅館職員讓我們先進駐房間,補睡了數小時,算是把魂魄喚回來!



很華爾街的一條街道,名字原來叫 New York Street。



各位友好,實在要說聲對不起,這兩個多月來寫給你們的明信片,我此時才寄出。因之前所到的國家,郵費實在貴得叫人咋舌(寄一張明信片要十多、二十元港幣喎!我可要寄十數張喎!),而智利是我所到之處郵費最便宜的(約港幣五元寄一張明信片),所以我拖到這裡才寄囉!若你收到我的明信片,貼著智利郵票,但說著個多月前在厄國、秘魯或玻國的事情時,請不要驚慌,也無需訝異耶!而我可是真心誠意送上我的問候和片言隻字,希望能給你帶來少許快樂和溫暖!



在巿內找到兩間家品店,店內的東西美得不得了,想統統買回港。我一邊逛,一邊發瘋地驚呼 「嘩,好靚喎你,好想帶你返香港耶!」,可惜行李三維空間有限(加上抽帶已斷,拖拿重行李更見困難),唯有不斷自我警惕 「嘩,地球好危險呀!絕對不能買太多野呀!」(留意我只提醒自己唔好買咁多,而不是不買,這對我來說已很痛苦......),最後成功地只買了一隻做特價的布雞雞回港,十個叻!

--------
是夜住宿:Residencial Tabita ( 二房不連衛生間,170000 chile pesos,約港幣 204 元)



(好:便宜, 房間設計有心思,有佈置得很溫暖的餐廳和起居室,提供大量家居和時尚雜誌借閱
 不好:熱水浴只在早上供應,沒有 wifi)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事事小心呀!

Janice said...

yes sir!

Anonymous said...

智利的塗鴉都好靚.
mr y

Anonymous said...

(我而家先留comment,你睇唔睇到架?)

張名信片在1月頭幾日就收到啦,我而家貼左佢在office,謝謝~~ ^_^

酒店房的畫好靚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