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08

第 90 天 @ Santiago (智)


今天去酒莊 Conchay y Toro 參觀(兩日前經旅遊局預訂)。搭地鐵和巴士較預期時間長,沒能準時到達,唯有再等一小時後的英文導賞團。

酒莊分兩種導賞團,一種是單試飲兩杯酒的普通團(索價 11 美元),另一種是芝士品酒團,可以到酒吧一邊吃芝士一邊試酒(索價 20 美元),不用多想,我們當然是選擇前者了。

這酒莊自稱是智利最大的產酒商,不過觀乎他整個莊園的排場,或所言不非。單看酒莊門口和內園設計,已十分有氣派。



導遊先讓我們看一段介紹酒莊的錄像,哎吔,宣傳片實在剪得不俗呀(噢,是有點職業病),已激起友人試酒的衝動。跟著導遊先領我們參觀昔日酒莊主人的別墅和他家族超豪華的私人花園。


導遊然後領我們到葡萄田,介紹一點種葡萄的知識。葡萄架旁的玫瑰花原來是一個警報器,當有有害的 fungus 來襲時,玫瑰會先首當其衝,只要觀察玫瑰的生長情況,便知悉葡萄是否能健康成長。



接著當然是試第一隻白酒了,味道不錯呀!

接著是參觀現代化儲酒窟,再領整團人走入古老的酒窟,關上門熄了燈,充滿鬼詭聲錄音訴說著昔日魔鬼偷酒傳說,很有趣。



現代化的儲酒窟經常保持約 14 度,讓酒能達至最佳發酵。



為配合魔鬼偷酒傳說,古老酒窟夾硬加了一隻魔鬼,很趣緻!



之後便試第二隻紅酒了,噢,很難喝呢!



試酒後的酒杯是可以拿走作紀念品的,但拿著笨重行李的我們當然不會拿走開自己玩笑啦!



我俩又抵受不了這裡餐廳的時尚設計,在這裡點了些小吃作午餐。



--------

又到文化中心走了一趟,看另一個展覽,Violeta Parra 的畫展。之前不認識這個名字,看罷畫展,很喜觀她用布和毛冷作材料的畫作,可惜此系列的畫作展出只有兩幅。

因解說全是西文,我無法得知更多資訊,回去後在網上查她個人資料,得悉她原來是 20 世紀初智利很著名的民謠唱作人,據說她的音樂對往後的智利音樂有很深的影響。

沒能把她的畫作帶走,唯有買張明信片作紀念。特意多買一張,準備寄給之前剛做完手術的 V小姐,因為這幅畫給我「跌倒還能重新振作」的感覺呀!望她能勇敢對抗頑疾,健康開心過每天!



--------

本想晚上乘通宵巴士往南,但因友人的相機未能預期修好,唯有多待聖地牙哥一天吧!友人找到一間近廣場、環境更好的旅館,我們索性在那裡住一晚,並欲把行李寄存在舊旅館多一天(不欲把行李搬來搬去嘛),但那邊竟說要收費,還要數十元港幣,一氣之下,便乘的士把行李運到新旅館。


--------
是夜住宿:Hostel Plaza de Armas ( 十人房不連衛生間,美金 10 美元)



http://www.plazadearmashostel.com/

(好:便宜, 地點極方便,設計時尚,有露天吹水位,落地玻璃能飽覽整個廣場,環境清潔舒適,有 wifi
 不好:無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