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08

第 70 天 @ Salt Lake Trip, Day 3 (玻)


昨晚司機說今晨四時半便要出發,大家摸黑於四時起牀。司機和廚師卻慢條斯理,四時二十分才起牀,又執拾東西上車,又入油,害我們在寒冷中等至差不多五時才出發,那末不要說要四時半 sharp 走啦!激氣!

凌晨氣溫很低, y 先生的萬能錶測到氣溫只得攝氏 1-2 度,我們的手都凍得沒了知覺。

先去了一個滿地氣孔的地帶,氣孔均連接活火山低,帶有琉璜味的蒸氣從地孔裡噴出來,是天然暖手機。



活火山口(不知是否應叫活熱水山口)佈滿水蒸氣。



這團第三天的重頭戲便是早上在寒冷的室外浸溫泉!最初也有點猶豫,只得幾度喎,衫也不想脫吧,還說要泳衣下水!但看見 Linda 和 Sander 二話不說第一時間脫剩內衣褲跳入池中,大叫舒服,還不停叫我下水,最後也頂著寒冷,換件泳衣下水去。噢!一下水,舒服得不停喊「嘩!正呀!」



溫泉池周邊熱氣茵薀,如仙境般,很不真實。



浸完溫泉,望著眼前景色享受早餐,確實是一個「good morning」!



之後走到接近智利邊境的 Laguna Verde ,據說風一吹過,湖水會顯示不同顏色。可惜我們到達時風平浪靜,沒看到所說的奇觀。就因四周平靜,湖面反映了山的倒影,有另一番景緻。



午飯的小村莊,在乾旱的山地岩壁下,一條小河恐怕是整條村莊的命脈。



回 Uyuni 巿前,走到了火車路軌旁的火車廢置場。



回到巿中心,大家也只給了廚師小費,還道要告訴旅社司機第二天早上醉酒駕駛的事情。旅行社最後決定給每人發還少許團費,以作補償。團費事小,最要緊是讓旅行社知道司機的劣行,防止搞出人命!

三天遊終告終,雖然跟不太說英語的 Eliz、Diego 談得不多,他們卻是可愛的團友,中東血統的 Eliz 經常掛著甜甜的笑容,而她的巴西藉男友 Diego 會跟著司機播的玻國音樂哼歌。

來自荷蘭、修讀舞台表演的 Linda 表情多多,跟男友 Sander 常常親咀抱抱,很可愛。Sander 有點外冷內熱,跟他熟稔點後,卻很健談,從他身上,也知道點荷蘭近年的情況。

閒來無事,我更獻醜地為他們各人改了一個中文名字,依照了他們全名的讀音和名字意思而改的,希望跟那些直譯名字來得更有意思吧!( Eliz → 施綺妮 / Diego → 李高 / Linda → 文蓮蝶 / Sander → 費生達 )

本向旅社買好即晚 7:30 巴士票到 Potosi ( 30 BS ),還有時間便去吃個晚餐,中途旅社職員找來,說提前 1 個小時開車,我們匆匆拜別同桌的 Linda 和 Sander ,拖著行李趕去巴士站,累得上車時喘不過氣來。

最慘是由 Uyuni 往 Potosi 的路況極差,坐在巴士上,如坐在吉普車上(今天一整天已困在吉普車上還未夠嗎),足足捱了 6 小時, 凌晨 1 時多總算抵達目的地,整個人像被人打了十鑊!

>> 更多相片......

--------

是夜住宿:Hostal Carlos V ( 二人房不連衛生間,60 bs ,約港幣 72 元)

(好:極近廣場
 不好:只有早上有熱水浴,房間內不能叉電,老闆娘很嘮叨,一時又說不要不停按門鈴,一時說你洗澡弄濕廁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