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08

第 82 天 @ Salta (阿)


今天出發,往南走入境阿根廷了!

未到阿國,已先感受它的物價之貴,由玻國 Tupiza 往 Salta 9 小時「聲稱直接過境」的巴士,竟要花 200 bs (即約港幣240 元 )!

由玻國過境阿國,情況有點混亂,巴士在兩小時後抵玻國邊境,但車不是直接把我們接載到邊境位置,下車後得再乘巴士公司的接駁私家車往邊境。在兩個關卡一輪排隊,又要自行在阿國邊境處截的士往阿國那邊的巴士站,把人搞得頭昏腦脹!好不容易抵阿國那邊巴士站,巴士公司又說要延遲 1 小時出發.......

對此玻國巴士公司(Balut)的安排實在要狠批,收那麼貴的價錢,之前又說巴士會直接往目的地 Salta,又說車上有食物提供,通通癈話!本來說好巴士在早上 11 時半出發,巴士公司卻臨時通知我們早 1 小時出發,害得我們差點趕不上車!

在邊境阿國入境處,大排長龍,幸好在隊中待了半小時後,有關員突然叫外國遊客和阿國公民把護照交給他們,再大半個小時後,便把蓋好印章的護照發還,並著我們過關(若我們仍在大隊中,不知要待至何時才能過境,因在個多小時內,完全看不到隊伍有絲毫移動,十個恐怖!)



到達阿國 Salta 時,已是晚上 11 時多,胡亂找了間旅館住下,便大覺瞓也。

--------

巴士在玻國公路行駛期間,司機見公路上遺下了之前貨車的幾箱貨物,便停下來「拾個方便」,乘客見狀也紛紛走下車執便宜一番,跟著便人人開開心心拿著數盒蚊香(是,只是蚊香啫!)上車!



玻國邊境風景。



阿國邊境風景。後來,再旅遊局看到,原來是該國景點之一,山石有七種顏色,我叫它七彩山。



--------

是夜住宿:Hotel Surva ( 六人房不連衛生間,每人20 pesos ,約港幣 44 元)



(好:近中央廣場,價錢便宜
 不好:熱水太熱,完全沖不到涼,房東太太經常不在,上了鎖的旅館只能有出無入)

No comments: